我院 嘤栖茶社赴安居苑小学开展茶文化体验活动

时间:2023-06-20浏览:10设置

中国是茶的故乡,茶是中国的韵味。茶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一,为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和了解中华茶文化,提升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6月18日,我院嘤栖茶社联合安居苑小学二(8)班小蜜蜂读书小组共同举办了“听风吟茶 童庆端午”茶文化体验活动。

活动中,由嘤栖茶社指导教师汪斐分别从茶的起源、传播、功能,茶具的分类、茶的礼仪等几个方面,给小朋友们讲解茶文化知识;嘤栖茶社骨干成员王雨给大家详细展示了盖碗的基本泡法,并展示了茶艺技能大赛一等奖作品《茉莉冰心》;成员胡思诚带领大家朗诵了诗歌《端午咏屈原》。

小朋友们积极参加活动,有模有样地学着动作并亲手为爸爸妈妈泡茶,敬茶,感谢父母的辛勤养育之恩。

通过这一节课,小朋友们了解了茶文化的悠久历史,感受了茶文化蕴藏的民族精神,触动了小朋友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知茶明礼、传承文化,争做优秀的中华小茶人。(图文/商贸管理学院)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澳门十大正规网投平台-十大网投平台信誉排行榜最新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