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开展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3-07-13浏览:10设置

为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71日恰逢“七一建党节”,值此契机,信息技术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信息技术学院共派出2支队伍,其中信息技术学院“风华红韵,青春解读”社会实践队,于7月1日到达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石岗村,为期六天,主要开展以红色之旅为主题教育的社会实践活动;同日信息技术学院“筑之耕耘,聚力先锋”社会实践队,到达安庆市宜秀区先锋村,为期五天,主要开展以乡村振兴为主题教育的社会实践活动。

信息技术学院“风华红韵,青春解读”社会实践队,在六天的行程中,先后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文峰塔和石岗村小练革命展示馆、祭拜小练惨案的烈士陵墓、慰问石岗村老一辈老党员老书记和贫困户,了解村史党史,感受老一辈的英勇无畏,新农村新生活的来之不易。 

信息技术学院“筑力耕耘,聚力先锋”社会实践队,先后给先锋村村口的石碑重新赋色、参观了纪念陈独秀的陈氏祠堂、农耕文化馆,走访调研摸排村民情况、前往百思特幼儿园开展“红色主题传承”一系列主题活动。信息技术学院“筑力耕耘,聚力先锋”社会实践队队员通过五天的了解,既了解了农民的农耕用具,体会到了老一辈生活的艰辛,又让小朋友们了解少年先锋队知识以及党旗党徽的构成。

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开展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让学生学习到了很多红色精神。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在未来作为大学生的他们,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奋斗精神,将实践进行到底,发挥青年才干,勇担青年责任,做一名合格的时代新青年。(图文/信息技术学院)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澳门十大正规网投平台-十大网投平台信誉排行榜最新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