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研部组织开展2023年思政课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时间:2023-07-31浏览:669设置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的本领,思政教研部于7月20日至25日组织教师赴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井冈山大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本次实践研修以理论教学、现场教学、访谈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井冈山大学肖发生教授和王志民教授分别以《红色资源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的理论与实践》《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为题为学员们授课,让大家充分了解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历程与伟大实践意义,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与博大精深,红色资源融入高校思政课的实践路径与现实意义。

学员们还分别前往三湾改编旧址群、茅坪八角楼、黄洋界、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等革命圣地进行了现场实践教学。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中,学员们感受到了井冈山斗争的艰辛与磨难,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与大无畏精神,感受到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更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无惧“敌军围困万千重”,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念。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每一位到此的学员都不禁感叹,这里不仅仅是井冈山,更是燃起中国革命的启明灯。革命圣地的现场教学是一场场生动的思政课,不仅入脑入心,充满魅力,更是一次次思想的洗涤,触动心灵。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血脉相传的红色基因,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把井冈山革命精神贯穿到日常的教学中去,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同时也要将此次实践研修心得融入思政课堂,讲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思政课,以提升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引导学生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图文/思政教研部)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澳门十大正规网投平台-十大网投平台信誉排行榜最新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