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辅导员工作培训

时间:2023-09-07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好2023年秋季新生开学工作,9月6日上午,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组织开展了2023年秋季学期辅导员工作培训。2023级新生辅导员、2023年新任辅导员参与培训。学生管理相关职能部门和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相关科室老师担任专题主讲人。培训由学生处副处长程林主持。

程林围绕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以及如何正确认识辅导员岗位职责四个方面,全面讲解了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所面临的任务要求和工作职责,并指出辅导员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应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提高业务能力,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坚守工作原则,对学生做到关心关爱与严格要求相统一,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学生为工作宗旨,以思想政治引领为工作向导,认知履行好自己的每一项工作职责,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图文信息中心盛丽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迎新系统使用和操作流程,分别从“学生报到”“在线缴费”等方面进行了操作演示和功能讲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丹老师以三个典型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案例开篇,重点讲述作为辅导员该如何及时发现、有效干预学生心理问题的工作路径以及协同完善“学校-二级学院-班级-宿舍”四级预警网络。学生处艾羚、陶然、杨毅、周可等四位老师分别就学生学籍管理、学生档案管理、学生资助政策与实操、学生医保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与解答,并结合具体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本次培训旨在切实提高辅导员履职能力,提升我院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水平,助力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图文/学生处)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澳门十大正规网投平台-十大网投平台信誉排行榜最新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