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青春思政课”

时间:2023-09-28浏览:11设置

9月26日,由共青团安徽省直属机关委员会与我院共同主办的“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宣讲活动暨青春思政课在新站校区报告厅开讲,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瑾,省卫健委机关团委书记许婉,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团总支负责人出席。

本次活动分为主题宣讲和优秀学生代表访谈两部分,贯穿“思想引领”和“奋斗青春”两条主线,始终围绕“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主旋律,聚焦身边榜样向上向善向党的奋斗经历,为现场400余名团员青年上了一堂“接地气、有底气、壮志气“的青春思政大课。

张明辉在讲话中指出本次青春课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组织有力,并对举办好青春思政课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规律研究,将深刻的理论分析与生动鲜活的案例、新颖活泼的形式、形象直观的影像结合起来,用青年学生喜欢的方式上思政课、用有温度的方法感召青年学生。二是加强阵地建设,课堂主阵地,宣传阵地、学生社区、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要加强协同建设,使其共同发力,形成思想政治教育的合力。三是发挥好团学组织作用,团学组织是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团学组织要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要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团委要发挥好第二课堂育人作用,以第二课堂的多样性和灵活度来助力思政课,让第二课堂既“有意思”更“有意义”。

刘瑾为优秀学生代表颁发了“青年成长导师”证书。

许婉结合自己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经历和团员青年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四位优秀青年代表结合学习和生活实际,向学弟学妹分享了成长经历。安徽省“百优大学生”谢昱分享了自己因为经常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和无偿献血结识了一批共产党员,从这些党员身上看到了光,决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的心路历程。安徽省西部计划志愿者柏程成讲述了自己在志愿服务新疆的时光里,克服了各种困难,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的过程。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选手朱雨婷讲述了自己坚定技能成才决心,在提升技能的道路上,耐心执着、从不言弃,经过上万次的练习最终获得国赛二等奖的过程。校友冯宣杰讲述了自己“咬定目标、做好规划、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5年的持续奋斗,完成了从专升本到本升硕青春逆袭故事。

学长学姐用一帧帧熟悉的镜头,一幅幅熟悉的画面,讲述的自己的故事,深深的打动着场下的观众,引发场下同学们强烈共鸣,纷纷表示要以学长学姐这些先进典型为榜样,自觉树立远大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图文/团委)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澳门十大正规网投平台-十大网投平台信誉排行榜最新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