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双高”校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4-03-10浏览:1156设置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落实,聚焦“双高”校和职业本科建设,助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3月8日下午,学院在综合楼1209会议室召开“双高”校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朱斌、副书记朱宗庄、陈欢及工委办公室、组织部负责人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朱斌主持。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双高”校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危机与对策,对标“双高”校建设标准,对标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七个强省”决策部署,对标省内外高校建设经验,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能力作了深入研讨交流。交流中班子成员分别从党建引领、特色专业群建设、规范制度政策、“双高”校建设和职业本科建设标准、提升学工工作质效、产学研融合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招生就业形势、新桥校区建设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学院发展现状,对标“双高”校建设目标,查找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与短板,总结梳理工作经验,提出未来发展的思路举措。通过研讨大家看到了差距、理清了思路,统一了思想,增强了抓好“双高”校建设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省直机关工委领导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学院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提出了要求。陈欢就省委、省政府关于对高校财政政策支持保障作了解读,强调要把握好政策红利、财政经费、专业设置、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等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学院高质量发展水平。朱宗庄从学院发展历史、高职院校发展形势、学院当前发展态势和未来发展举措等方面作了发言,强调今后要锚定发展目标、优化办学定位、锻造教师队伍、向外借鉴学习、统筹校区联动,打好发展的“组合拳”。

朱斌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过去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在新征程上要继续发扬爬坡过坎精神,统一思想、强化责任、上下同心,敢闯敢试,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到实处。要夯实基础,不断规范提质,在绩效改革和专业建设及优化调整等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要兜住底线,落实好安全稳定和基本运行,确保学院各项事业规范有序和扎实推进;要突出重点,以重点专业群建设为牵引,瞄准“双高”校和职业本科建设标准,统筹谋划,整合资源,突出重点,锻长补短,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图文/党政办公室)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澳门十大正规网投平台-十大网投平台信誉排行榜最新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